close
1

小編:Weather (HKESPORTS報導)

 

LPL戰場上你來我往,韓籍選手固然亮眼,而中國強隊OMG、Snake都不遑多讓。可是,不是每一個電競俱樂部都聘請韓籍選手助陣隊內,這些戰隊雖然戰績落後,但在風起雲湧的LPL戰場上,他們的實力也是不容忽視的。
EP,Energy Pacemaker,目前中國排名最後,可即使如此,他們也有出乎意料地,從強隊手中奪得勝利的經歷,其中隊內不得不介紹隊中一位重要核心選手,擔任上路位置的AmazingJ。

 

AmazingJ,石偉豪,遊戲帳號本為「神J奇」,年紀只是17歲卻已任EP隊中十分重要的Carry位置,AmazingJ本於香港電競隊伍You Can’t Stop Me(YCSM)擔任上單的位置,當時年僅15歲的他,在LNL比賽中身影絕不陌生,因為他對上不同的知名上路選手都沒有怯場,反而抗住壓力,背著「業餘」兩字,與一眾隊友取得勝利。

 

你不能制止我侵略的步伐

在LNL的賽事中,無法避免顯然是YCSM隊中的靈魂人物,AmazingJ的對線能力對比起其他職業上路選手不惶多讓,而無法避免則協助隊伍帶風向,為隊友滾大雪球。在YCSM的比賽中,最為難忘的肯定是在LNL中打敗當時強隊TPA。

在那場比賽中,初期雙方均採取逆eu的方式開局,由於雙方的打野均沒有採取主動Ganking的動作,故在首15分鐘賽事陷入較為膠著的,而AmazingJ也只是單純地在下路與對方農兵而己,可是在雙方上路ad和sup的開戰,令比賽正式踏入最精彩的階段,在18分AmazingJ利用一個bait把Achie迫出塔的攻擊範圍,令Achie因為石頭人和鱷魚的合夾而倒地。

而由於上中和打野的配合,TPA在這場賽事中不敵YCSM。在這場比賽中,AmazingJ的位置只是處於一個和平穩農的上路,透過與打野的配合,把自己血量撐大,於團戰中擔任一個控制敵方卻沒有大量傷害的上路角色。我們可以得出AmazingJ他在當時而言不是隊伍的核心位置,他的重要性比起無法避免而言是不足的,但即使如此,年僅15歲的AmazingJ在LoL的天份還是不容忽視的。

2

隊伍的核心Energy,能量!

在LNL賽季完結後,由於台灣地區跟隨Riot設定了年齡限制,故當時AmazingJ未有繼續為隊伍上場,而由於他未能上場,YCSM也被EP簽走分成兩隊,隊員都四散東西,而AmazingJ便是繼續留在EP當中,他被EP重金禮聘到隊中擔任上單位置。自此,他便成為了EP的核心人物,其表現與以往完全不同,可謂鋒芒畢露。

3

(AmazingJ曾於LPL對上前EDG隊伍時,取得五連殺!)

EP在LPL中成績雖然並不理想,卻不能抹殺AmazingJ於隊中所作出的努力。EP在LPL賽場中,不乏爆冷打贏強隊的賽事,AmazingJ曾帶領EP擊敗擁有著Dade、Looper的強隊M3,更連續於兩場賽事中擊敗SHR皇族。
AmazingJ並不是只隨meta潮流選擇英雄,他喜愛作出不同的嘗試,從他的角色選擇表上,我們可見他除了熱門英雄外,也喜歡使用一些線上壓制能力很強的角色,現今meta的主流上路角色多不是線上能力很強角色,往往它們都是具備坦度、突進後排和清兵推線能力,可是AmazingJ在某些賽事中會使用能造成大量傷害的角色,例如嘉文,從數據中可見,AmazingJ特別喜愛用嘉文,而往往他用嘉文都能帶給隊伍勝利。值得一提的是,AmazingJ於早前對上擁有著Imp的LGD隊伍時,選出了草叢王者──蓋倫,這對於職業賽事而言,是很難看到的,雖然這隻英雄的各方能力都不是現今meta所需的,可是AmazingJ卻利用他於前期打出優勢,更曾造成雙殺,相信AmazingJ希望利用蓋倫的多秒沉默和大技的傷害,把後排絞殺。雖然到最後還是敗於敵手,但卻證明了他的大膽嘗試。

4
(由數據可見,AmazingJ也是十分喜歡用嘉文的!)

5

總括而言,AmazingJ今後的表現確實值得我們期待,讓我們為曾經在台灣、香港賽事中發熱發亮的他─神J奇打氣吧!

arrow
arrow

    AssBoyg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